2020年11月28日 星期六

 又大一歲了,記得小時候很渴望每年的生日,奶奶都會用有限的資源,盡量滿足這最小的小不點。做最好食的給我,當時就是我世界的全部。在期待下一個生日中,往往回味着上一個生日的美食。 

這幾年奶奶已不能再塞兩隻紅雞蛋進我懷裡了,因她已與分開七十多八十年的爺爺重聚。 

某年的六月一日,孫子輩中,只有我在身邊,她留離時,是我一直拖著她的左手(老爸拖著她右手泣不成聲了),輕吻她的額頭並輕聲在她耳邊說叫她放心走,我們都長大了會好好的照顧自己。她好像聽懂我般,瞳孔就慢慢放大了。 

又某年的七月二十日,電話中的她最後叮囑是喝多點水,然後...就沒有然後了。從那年開始就再沒有享用過她親手製作的生日蛋糕了。  

她倆都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女性,希望她們能在別的維度互相照顧。 

紅雞蛋(雖然我現在對雞蛋敏感)和家做蛋糕,現太太每年都會親手為我而做。我也很感激她,每當我看見她的出品,腦中往往又牽起往事的回憶。 
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
年紀大了,就喜歡聽小女孩唱歌😁,我不會只聽上世紀的歌,我是很 update 的。特別係太太喜歡唱最流行的華/國語歌曲。經常聽就會成習慣。廣東歌(近廿年都很垃圾)已離我很多年了。



 

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
這個就喜歡MV裡面的女主角。😚


沒有留言:

可笑...

 ...之極。話說姥爺姥姥有多名孩子,有幾位不常出現的。姥姥老人家她怕自己走時麻煩後人,所以自己有相當的經濟儲備用作自己最終費用的,其他資產就立下遺囑執行。 當我們後人把她風光送走後,結算一下,有接近七位的大六位數字留下,有些不常在她生前出現的孩子就想分了算啦,其實每位也只分得十...